樱柔

转载备用号

荌蒾蓚:

*


雷狮十八岁,安迷修三十三岁。


某天雷狮突然问:“安迷修,你爱我吗。”


他问这话的时候很随意,手抄在裤兜里,耳朵上还戴着安迷修送给他的蓝牙耳机。
他的头别到一边,没有看安迷修。


安迷修心口一紧,说不出的窘困。


雷狮看了他一眼,好像早已料到这个反应,嗤笑一声,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安迷修没追。


爱吗。


要是十五六岁多好,再不济,二十多岁,热血上头,豪气冲天,动不动就是一辈子。吃着泡面畅想以后飞黄腾达,借着酒劲一拍桌子,就能信誓旦旦地说当然爱啊。


但他不是,他三十三岁。熬完夜赶完工,第二天眼角会起一片细碎的纹。
他有一点迟钝,低下头想,爱吗。
说出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,那是爱啊,安迷修根本没碰过这个字眼。


上高中时候初恋把头埋在他颈肩,撒娇式地问他你爱我吗,声音细软,能把人醉在温柔乡里。安迷修温柔地摸着那个女孩儿的头发,一遍一遍,却到底没开口。


爱吗。


他翻来覆去质问自己,却老是触碰不到关键的谜底。脚站麻了,他迟缓地往前走了两步。
伴随着耳鸣的嗡响,他好像听见了自己心脏隔膜鼓动的声音。
他深吸一口气,把鼻尖的酸胀堵了回去。


他想,怎么能不爱呢。


他终于想明白了,想得服了软,泄了气,他打开微信,对着屏幕轻轻说:


“我爱啊。”


意料之中的,他又收获了一阵早有预谋的笑音。

评论

热度(517)